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理财飞单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银行理财飞单是什么意思,是销售业务员拿到订单后,不将订单交由自己公司做,却将订单放在别的公司做。

用户头像旗鹏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理财飞单就是投资者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不是银行内部发售的理财产品,而是第三方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多是银行工作人员代理销售别的公司的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源于自己的贪念,他们代销第三方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赚外快以增加自己的收入。我们通常把这种情况称为银行理财“飞单”。

用户头像管听枫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每款金融投资产品都有一个产品管理人,银行理财产品的产品管理人就是银行,而“飞单”产品的管理人一定不是银行,而是一家投资公司,或是某某基金管理公司(这里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不是一个概念)。所以,投资者在遇到理财经理介绍某款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产品的管理人是谁。

“飞单”产品主要以超高的投资收益率吸引投资者,加上理财经理的各种口头保证,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很容易被骗。据统计,10月份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5%,其中会有个别超高收益产品出现,但收益率都在6%左右。与之对比,“飞单”产品的投资收益要远远高于这组数据。

在当前降息的环境下,当某款产品的投资收益率高于9%时,投资者就需要特别谨慎了。在购买这类高收益率产品的时候,最好尽可能多地了解产品信息,不要仅听理财经理的一面之辞。

“飞单”产品则主要投资于实体项目,通常是以股权、债券等形式投资于某某企业,或某某项目。还有部分“飞单”产品的投资方向为股市、或海外市场。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