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存折取钱要身份证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存折取钱是不需要身份证的,除非取款金额超过5万元以上才需要,望采纳。

用户头像丛南霜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折取款五万元以下,无须出具身份证;

五万元以上需要出具身份证。 注:如委托他人取款,均需要使用身份证。

五万元以下,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和委托人身份证,凭存折、密码办理业务;五

万元以上,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和委托人身份证,凭存折、密码、授权委托书办理业务;

如存折未设置密码,则不支持他人代为办理业务。

用户头像吉浩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需要分情况讨论。

5万以下不用身份证 ,5万以上需要身份证。如果非本人,委托他人代取无论金额大小都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凭存折密码办理业务。

若是招商银行存折,支取金额小于一万元,可不用出示身份证,大于或等于一万元建议带上身份证。

存折,或存款簿,俗称红簿仔,是用来记录存款户口的银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积大小会因不同国家以及银行机构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般大小,或护照的大小

用户头像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