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存折不是本人能取钱吗?

最佳答案

活期存折可以让亲属代理取款,但是定期存折不行。另外,如果活期存折的身份信息过期,则不能代理办理,必须要户主去银行更新身份信息后,才能办理存取款、转账等业务。

用户头像瑞凝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存折在银行取钱不一定要本人到场的。用存折存款,如果取款金额不超过五万元人民币,只要知道取款密码是多少,不用本人在场,也不用出示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凭借取款密码进行取款。如果取款金额超过了5万元,也可以让他人代取,不过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代理人身份证及取款授权说明书等,前往银行柜台取款。

如果用户在银行更新过身份信息,活期存折可以让亲属代理办理取款业务,不一定要本人亲自办理。如果没有更新过身份信息,则很多业务都被暂停,所以必须要本人去银行将身份信息更新后才能办理存取款业务。

存折有密码可以不需要本人的,如果不知道密码,需要先去公证处出个公证,由继承人去银行办理支取手续。如果存折密码不慎忘记了,是可以重新设置密码的。带上身份证去原开户机构申请密码挂失,如果银行工作人员确认是存折账户本人,当时就可以办理密码重置。如果不是户主本人,就只能先挂失,等七日后再重置密码。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存折不是本人是可以取钱的,但是仅仅限于有密码的存折。不是本人凭密码取存折可以分两种情况:

当支取钱款小于五万时,需要授权人的身份证、存折及存折密码支取。

当支取钱款大于五万时,需提供委托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存折及存折密码支取。

用户头像戊以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