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利息是通过逾期金额*逾期利率*逾期时间来计算的。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的正常还款日期为每年的12月20日,一旦借款人未能按时还款,即被即为逾期。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对于逾期的罚息计算标准是按照当期应还款利率的130%计。也就是说,如果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9%,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时的罚息利率即为为6。37%。

借款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但提前还贷的情况,经办银行应当按照贷款实际期限来计算利息,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0,按照这个公式就能计算出对应的利息。

由于助学贷款是在借款学生毕业后仍未还清的情况下才开始计息的,因此如果借款学生提前还款,则不会产生任何利息。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根据目前的规定,每年的12月20日为正常还款日。如果大家在这一天没有还款,那么将被视为逾期。在贷款出现逾期以后,每月的20日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将自动扣除欠款本息和逾期罚息,逾期罚息结算至当月的20日。

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罚息的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也就是说,如果按照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9%计算,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罚息利率为6。37%。

举个例子,如果生源地助学贷款逾期本息和为3000元,逾期时间为3个月,那么逾期罚息为3000×6。37%÷(12÷3)=47。775元。大家在还款的时候存入账户3000+47。775=3047。775元即可。

用户头像霍鸣晨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