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有什么弊端吗?

最佳答案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虽然利率会相对低一些,可能会省很多钱,但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群的,主要看你自身的贷款情况如何:1、看原有商业贷款还要还几年。如果10年期限的商业贷款处于还款前期(第2-3年),那么转贷的话还是划算的,但在后期(第6-7年)的话就不太划算了,在前几年银行基本收完你的贷款利息了,那么再转贷就没什么意义了。

2、是否考虑提前还款。如果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后又提前还款,那么就没有必要转贷了不划算,因为提前还款会提前还款银行方会收取罚息,再加上担保费的话就节省不了多少钱了。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名下有两套房子,并且商业贷款的利率是有折扣的,不建议办理商转公。因为部分城市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上浮10%。

用户头像穆翠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目前允许“商转公”的城市寥寥无几,即使允许也限制重重,而且真正申请成功的占比不高。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