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

最佳答案

1、9月25日,由郑州师范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国家中心城市蓝皮书: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报告(2018)》显示,上海、北京、广州处于中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第一梯队,天津、重庆、成都、武汉处于第二梯队,西安、郑州处于第三梯队。

2、据国家发改委的定义,国家中心城市是指居于国家战略要津、肩负国家使命、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代表国家形象的现代化大都市。在资源环境承载条件和经济发展基础较好的地区规划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既是引领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对外开放区域布局的重要举措。

用户头像阚紫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郑州8个国家中心城市,它们不仅改变了我国城市的范畴体系和分类框架,也在深层次上重构着新型城镇化的基本思路和发展道路。开展国家中心城市的评估和研究,对其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功能、提升质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用户头像趣果有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截至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发函支持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九座城市开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