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倒闭最多赔50万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作为全球储蓄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可以称得上是“储蓄大国”了。相信对于我国的不少居民来说,存钱可能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在大多数的老百姓眼中,银行一直都是一个安全而又有保障的地方。将自己的钱放在银行,不仅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同时也能获得一定的收益,可以说是两全其美,所以这么多年以来引了不少老百姓纷纷将钱放到这里。

用户头像汗巧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真的,银行倒闭存款的偿付限额为50万,实际赔付金额根据银行清算结果而定。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是的,目前,我国境内设立的不管是民营银行、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银行,均需强制投保存款保险,让储户的存款享受保障。

用户头像第向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