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打工广州好还是深圳好?

最佳答案

我最近拒绝了一个在深圳的很有吸引力的职位,深圳相对广州,就个人来说,我更愿意在广州工作生活,生活在一个城市久了,习惯了,总会有那么一些依恋感吧,产生了感情自然就觉着好。

深圳基本是移民城市,大家都是外地来的,说什么家乡话都无所谓,也没什么鄙视不鄙视的,年轻人也多,但是很多人只是打算在深圳工作赚钱,之后离开这个城市。所以导致普遍心态浮躁,女人找男人恋爱结婚,也更注重对方的经济实力、房车之类的硬条件。

广州本地人多,也有很多周边县市的广东人在广州,说白话以外的话,会感觉没被那么尊重。但在广州工作生活的人,相对比较有归属感一点,女人找对象相对务实点,注意,是相对。这个,对高房价下被压迫得喘不过气的年轻人来说,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哦。

用户头像伊颖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工无非就是看收入,工作收入方面。整体情况下,广州的工资比深圳的要低一些。比如人力资源经理,深圳的一般9000~15000之间,广州的则7000~11000之间。

用户头像倪安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广州经济比深圳经济发达,但是消费很高。其实,论收入的话,深圳收入还高一些,建议你选择去深圳打工好一些。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