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浙江女首富陷危机真相是什么?

最佳答案

9月25日下午,新光控股集团旗下1笔发行总额20亿元的公司债券未能按时偿付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1笔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未能按约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新光集团是由周晓光及丈夫虞云新控制的浙江大型民营企业,此前已通过借壳控制了A股上市公司新光圆成(002147)。从今年1月18日起,新光圆成因拟百亿现金收购港股公司中国高速传动(00658.HK)控股权停牌至今,目前尚未就重组答复交易所问询。

周晓光曾经被成为“最励志的女企业家”,从摆摊卖绣花开始,开饰品厂,成了义乌第一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民营企业家。在2017年胡润百富榜中,周晓光夫妇以330亿元的身价居于65位,2018年,她也是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前26名。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25日下午公告,发行总额20亿元,票面利率6.5%的“15新光01”(135319.SH)本预计于2018年9月22日进行回售,本应于今日支付回售金额17.40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亿元,但截至9月25日,公司尚未将债券回售资金划至指定银行账户。新光控股预计将在9月27日召开沟通会议。

发行金额为10亿元“17新光控股CP001”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也于9月25日到期。上清所称,仅收到部分本金及全额利息资金。构成实质性违约。

用户头像空锦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根据媒体的报道,新光集团新闻发言人徐军称,今年以来,公司已如期兑付各项债务本息约90亿元,导致短期兑付压力陡增,流动性不足成为当前面临的最大困境。发生此次违约,除企业自身在流动性管控方面存在欠缺外。

用户头像弘飞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