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交社保了再买商业保险会冲突吗?

最佳答案

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补充,社保报销完了就去商业保险公司报保险就可以了,是没有冲突的,两个保险是互补的。

两种保险有以下区别:社保交费每年都会增加,而商业保险交费固定不变。社会医保不能豁免保费,发生重大疾病时,社会医保还需继续交钱,而商业保险有豁免功能,由保险公司代交剩下的保费。

社会医保保险责任有限,有很多不可保责任,如某些药品(新药、进口药、贵药等)以及一些诊疗项目不在报销范围之内,再如交通意外伤害、食物中毒造成的伤害、医疗事故或其它责任造成的伤害、重要器官移植等都不在可保范围之内;而商业保险可以100%保额报销,并且还有津贴型保险,弥补生病请假带来的收入损失和部分医疗费。

用户头像武经纬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一般医疗,先社保按比例报销,剩下未报销部分可到保险公司按比例报销。前提是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药品费、住院费、治疗费、检查费、材料费,保险公司在扣除当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或其它途径已经补偿部分后,按比例给付保险金。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商业保险是社保的有效补充,能满足不通层次人们的保障需求的。商业保险的保险和社保报销并不冲突。一般商业的医疗保障分为重大疾病保障、一般医疗保障和住院津贴补贴。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