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多久可以办下来?

最佳答案

据了解,购房者提出公积金贷款申请后,所在单位需要出具相关资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和申请,办理程序比较复杂,而具体这个过程所需的时间,要取决于购房者对时间的把握。

假设购房者把所有申请资料都准备齐全,那贷款审批通常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另外还要办理抵押登记等手续,总共下来可能要20个工作日左右。就目前实际办理案例来看,基本上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因为各地区公积金政策不一样,办理人员的办事效率也有差异,具体时间并不能确定。但在办理之前,申请人最好先咨询清楚办理公积金贷款都需要哪些资料,然后提前将这些资料准备好,这样能节省不少时间。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是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的,个人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间,贷款审批需要15个工作日,抵押需要10个工作日,总共时间加起来就需要2个月左右。

但是现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政策正在发生变化,全国正在建立一个统一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因此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和审核将会变得更加规范化,速度也会变得更快。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审批时限一般是在受理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给予贷款或不予贷款的决定,之后在提交个人的抵押担保,这都是需要时间的,因此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建议您耐心等待即可。

用户头像狂友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