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障房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吗?

最佳答案

你好,据我多方考证,现在基本上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购买保证性住房了。一般情况下,目前购商品房或保障性住房都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个还需要你,及时提供这些材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无配偶需提供离婚证或单身证明);

2、购商品房及经济适用住房的,提供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首付款凭证、《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

3、担保资料:自有、共有或者第三方自然人房产抵押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抵押房产评估报告(对用一年内所购新房抵押免评估)。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据了解,这样的情况不常见,但国家已经做出了明文规定了,一般情况下,住建部规定可将50%以内的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也就是说一般用于贷款定向支持经济适用住房、列入保障性住房规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用房、特大城市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用户头像侯锐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购买保障性住房可以贷款。通常使用较多的办法是通过公积金贷款的方式来贷款。此外,五年以上的保障房,还可通过商业贷款。不过,由于保障性住房的特殊性,一般银行都很少会受理此类贷款。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