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社保不足1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即2011年7月1日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含依照前一条规定延长缴费)的,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缴满规定的最低年限15年,该如何办理呢?可以在到达退休年龄后继续缴费,直到缴满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了。转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如果不愿意延长缴费,也不愿意办理转入,那么可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送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个人账户储存的养老金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现在到了退休年龄后,缴费不足15年,又没有企业可以给补缴保险,那么只能延迟退休,直至交满15年为止了。

用户头像董巧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