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贴息划算吗?

最佳答案

所谓贴息,是指公积金贷款转成商业贷款时,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先与银行签订商业贷款合同,因商业贷款利率要比公积金利率高,公积金中心对购房者补贴利息差额。

比如说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6.55%。从官方表述来看,中间相差的2.05个百分点由公积金管理中心每月打到个人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通过贴息贷款可以既让买家享受公积金的低利率又能较快放款,但却存在一定的风险。一旦存贷比达到或者低于70%,贴息贷款将被迫转换成商业贷款,公积金管理核心将不再提供贴息服务。由此可见,贴息贷款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不是随意就可申请,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用户头像绪静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还是划算,公积金贴息贷款主要针对组合贷款,出款周期相较于公积金贷款要快,但风险都比公积金贷款高。

1、公积金贴息就是住房公积金中心剩余额度不够用,把申请公积金贷款转为申请商业贷款,超出的利息由住房公积金中心补贴。

2、公积金贷款,就是你购房时全部使用公积金贷款,而不使用商业贷款。当然,必须是你的公积金贷款足以支付你的房款,否则你就要么用现金支付房款不足部分,要么使用利率较高的商业房贷。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划算啊,贴息贷款的贷款利率、期限以及还款方式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完全相同,职工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放款时间快很多!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