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余额宝会亏本金吗?

最佳答案

余额宝购买的是货币型基金。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产品中风险比较低的一类产品,一般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而活期存款的年收益只有0.35%。

简单来说,10万元,通过活期存款一年的收益只有350元,而如果通过余额宝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3000元至4000元左右,收益比活期高出近十倍。

“余额宝”实为市场货币基金,资金转入余额宝存在多大的风险?据支付宝官网介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是购买了一款增利宝货币基金,从历年数据来看,发生本金亏损的情况极少,年化收益没有亏损记录。”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亏的,一天还会给你利息,余额宝不属于保本理财产品。通过余额宝购买的是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余额宝”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较为稳定的有价证券。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风险很低,没有出现亏损记录。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