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最佳答案

个人认为下半年买房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我们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信贷就一直在逐渐缩紧,这对于楼市及刚需者来说也是一种利好。因为此前信贷业务的放松让很多人能够低门槛入市,这里面包括很多的炒房者,对于楼市热度的哄抬影响很大,特别是对房价的影响更是非常直接使房价偏离了合理的市场价格。

但信贷业务缩紧门槛提高,限制了大量购房者(炒房者)的涌入楼市温度有望降低,房价波动也不会那么明显同时也降低了楼市的杠杆率水平,对于整体楼市的高杠杆问题能有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也能让真刚需购房者能更有信心的入市。

炒房者、开发商、中介等楼市重要参与群体此前都通过一些炒房行为从楼市中赚取丰厚的利润,囤房变卖、惜盘捂盘、中介虚报价格等行为不利于楼市正常健康的发展,在调控的作用下这些群体开始逐渐的被规范、驱散。没有了这些群体的违规参与,对于楼市的健康发展来说肯定是友好的,购房者可以正常的参与到买房交易中来不用再担心房价上涨和楼市乱象影响。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买房资格也有首付的刚需们,买房的最好时机永远都是现在!现在不买房,以后可能就会后悔了,因为越到以后,租房的成本也就越高了!

有庞大租房需求人群的地方往往是一二线大城市。务工者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在城市里并没有自己的住所,然后住却是生活里最重要的需求之一。没有房的人要么选择买房,要么选择租房。

在现在和以后,房租的提升将会是我们在生活中明显能感受到的,这个趋势不会停止,只会保持甚至加快,因为我们的房租回报率实际上并不高。在越来越多人口流入的大城市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依靠租房来解决住宿需求。

有关的专家说到,房租回报率低并不会是一个长久的现象,在房租经过短暂的低迷后,一定会慢慢涨上去。甚至在三年后越涨越快,超过房屋价格的涨幅!并且,这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用户头像习兴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实,房价涨与不涨,都是市场因素在操控。作为刚需客户,想要买房就真的不要等待!需要买房直需买,莫待涨价空伤心。不管房价是涨还是跌,市场的变化都是瞬息万变的。只有把握住当下,看到心仪的房子,早些下手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