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从狭义上讲,融资即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也就是公司根据自身的生产经营状况、资金拥有的状况,以及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通过科学的预测和决策,采用一定的方式,从一定的渠道向公司的投资者和债权人去筹集资金,组织资金的供应,以保证公司正常生产需要,经营管理活动需要的理财行为。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是指以企业为主体融通资金,使企业及其内部各环节之间资金供求由不平衡到平衡的运动过程。当资金短缺时,以最小的代价筹措到适当期限,适当额度的资金;

当资金盈余时,以最低的风险、适当的期限投放出去,以取得最大的收益,从而实现资金供求的平衡,融资对于企业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融资是指为支付超过现金的购货款而采取的货币交易手段,或为取得资产而集资所采取的货币手段,融资可以对企业的发展达到平衡。

用户头像妄想称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