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融资是有风险的,融资风险是指筹资活动中由于筹资的规划而引起的收益变动的风险。融资风险要受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的双重影响。融资风险是指筹资活动中由于筹资的规划而引起的收益变动的风险。融资风险要受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的双重影响。

融资风险的类型:经营风险指企业因经营上的原因而导致的未来利润的不确定性,它是影响企业最佳资本结构的重要因素。财务风险指全部资金中债务资本比率的变化带来的风险。

当债务资本比率较高时,投资者将负担较多的债务成本,并经受较多的财务杠杆作用所引起的收益变动的冲击,从而加大财务风险;反之,财务风险就小。总杠杆作用是指企业在进行融资决策时,需要综合考虑营业杠杆和财务杠杆的作用。

用户头像都是伪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融资也会有风险的,中小企业的债务融资风险主要是指中小企业由于举债经营而产生丧失偿债能力的可能性和利润的可变性,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使其在融资过程中所遇到的风险。

债务融资风险的存在,或使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增加,企业利润受损;或使中小企业的融资规模减小,甚至丧失融资资格,其资金来源不能满足生产经营的正常需要,导致企业生产萎缩、停产等等状况。

用户头像Ives Cot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公司为了发展选择融资,同时也承担着一定的风险。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