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收入证明开的不够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与另一半共同贷款:夫妻共同贷款有助提高贷款通过率,同时也能减轻还贷压力。举个例子,小明月工资1万元,买房月供8000元,按照规定,小明提供的收入证明上的月收入要达到1.6万,才能通过银行贷款审批。在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小明和妻子小杨可以共同贷款,月收入合计1.8万,收入高且工作稳定的小明作为主贷人,小杨作为次贷人。

二、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或延长贷款时间:为了将每月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1/2以内,可以适当降低贷款额度,提高首付比例,并尽可能的延长贷款期限。

三、提供兼职收入证明:目前很多银行在审批贷款时都认可兼职收入,法律规定不得兼职的职业除外,比如军人、公务员、国企职工等。对于兼职收入的金额以及流水账单,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有的规定兼职收入不得超过主收入的50%,有的要求借款人提供半年内的兼职收入流水。

用户头像闫夜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兼职收入:目前很多银行都认可兼职收入,但法律法规有规定不允许兼职的职业除外,如国企单位职工、军人、公务员。部分银行还设定了兼职收入不能超主收入50%的限定,例如:邮政储蓄银行。

除此之外,各个银行对兼职流水的要求不同:北京农商银行要求借款人提供半年内的兼职收入流水;交通银行则表示,兼职收入较高的,需要提供流水。

亲属担保:借款人与担保人对贷款都要承担还款责任,当借款人没有按照借款合同还款时,担保人必须承担担保责任(担保范围内)。现在很多银行可以接受贷款担保方式,但是对担保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关系会有较严格的要求。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借款人的收入证明低于月供,则可以与他人共借。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你的共同借款人,各个银行对共借人的要求有一定的差异。

用户头像乌思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