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建行商贷可以转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您好,建设银行的住房商业贷款是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您好,商业贷款转化成为公积金贷款需要一定的办理流程:

1、咨询受理。提交资料。贷款受理。签订合同,借款申请人与原商贷银行签借款(抵押)合同,同时在银行指引下与管理中心指定的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2、预存资金,借款申请人将原商贷余额与转贷的差额部分,用自有资金存入转贷银行开立的存款专户,用于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

3、贷款发放,管理中心发放贷款资金、有转贷银行通知转贷借款人将公积金贷款资金和借款人预存的资金同时结清原商业贷款。

4、办理抵押,由担保公司代为办理原商业贷款房产抵押注销手续,并办妥转公积金贷款抵押等登记手续(此程序由担保公司办理)。

用户头像丁骊颖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转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和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是同一人,就是说你不能靠商贷转公积金变相的过户给其他人来还款。

(2)原商业贷款正常还款1年以上,并有贷款银行提供的无逾期还款记录,这个时间不是固定的,看原来商贷的银行是怎么要求,比如建行半年就得行,但是汇丰好像就要三年。

(3)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商业贷款银行的同意;还要提供房本原件。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建设银行是可以的。

用户头像充高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