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公司必须交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归职工个人所有、互助性、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具有强制性是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

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这里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国有企业。 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一些单位不给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做法侵犯了职工个人应享有的合法权利。

用户头像张廖德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必须要交,公积金只是一种员工福利,在有商品房以前,有些单位是分房子,这是一种员工福利,并不是每个公司都会分房,有了商品房以后,公司也不能随便建房子了,更不可能出钱买房子了,就交公积金,算是一种福利。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制度对用人单位来说,并不是国家法规强制实行的义务,可以缴纳,可以不缴纳。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