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打狂犬疫苗的钱可以用保险报销吗?

最佳答案

有意外医疗险的话可以报销。狂犬疫苗通常能通过意外医疗险进行报销。意外医疗通常是意外伤害保险的一项附加责任,主要保障的是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受伤而产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合同约定的医疗费用可由保险公司按比例进行报销。

在意外医疗险中,意外被动物咬伤打狂犬疫苗是可以报销,不同的产品约定不同,具体以条款为准。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购买了中国人寿的商业保险以后,保险合同中被保障的范围有意外险的话,打狂犬疫苗的钱是会报销的。现在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大部分只有在医疗保险中可以报销狂犬疫苗,有很少的比例会在意外险中可以报销,如果在保险公司的条款中写有可以报销狂犬疫苗费用的话,那么保险公司是可以将自己所用到的狂犬疫苗费用报销的,但是如果自己在使用狂犬疫苗的时候选择了国外进口药品,那么有可能在报销医疗费用的时候不会全额报销。

所以当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对保险合同的各项条款仔细阅读,将自己所需要的保险买到手,千万不要根据保险的价格而去选择保险产品,这样子的话有可能在自己掏了保险保费的时候,在发生事故时依然不会享受到理赔。当自己发生事故以后,要及时的保留好各项住院凭证,缴费收据以及诊断书等,这样子保险公司才能够通过自己提供的证明材料从而迅速的给当事人理赔,如果自己给保险公司提供的材料不充分的话,保险公司是有权利拒绝理赔的。

用户头像亢修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打狂犬疫苗保险是可以报销的,但只有投保了意外伤害险才可以报销。在意外伤害险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中,保险责任有涉及动物咬伤,因此打打狂犬疫发生在意外治疗时是可以报销的。但如果是主动接种疫苗,任何保险都是不报销的。

此外不同的保险公司对于狂犬疫苗的赔付有所不同,有的保险公司只赔付止血、清理伤口的治疗费,打疫苗的费用不理赔。而有的保险公司对于打狂犬疫苗的钱是予以赔付的,建议在买意外保险时认真阅读保险合同,打狂犬疫苗是否赔付都会写在保险合同里。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