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房地产泡沫有多少?

最佳答案

早在2016年,中国家庭总资产中,房产占比就高达75.5%。根据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布的房地产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总市值占GDP的比例为411%。

这还仅仅是2016年的数据,目前全国房价还在上涨。倘若这比例继续成立的话,即房产总值占GDP比例411%,2017年中国GDP是13万亿美元,美国是19万亿美元。换算过来,那就是中国的房地产总值将高达至少52万亿美元。

房地产占国家的GDP总量,中国是411%,而全球平均是260%。中国已超出150%。由此可见中国房地产的泡沫有多大。这与一国人民偏好、金融发展程度、需求等诸多因素有关。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6年,我国土地成交均价快速上涨,同比增长24.1%,而同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仅增长2.0%,地价增幅/CPI增幅达到12.1。

从历年土地均价增幅与CPI增幅间的关系来看,在地价合理期的2005-2013年间,土地成交均价增幅与CPI增幅间的比值为5.1。

2016年该指标的偏离度为137.3%,尽管远低于日本房地产泡沫期290.9%的水平,但目前我国的房价和地价增速已远远超过了一般物价的波动,应警惕房价和地价的过快增长。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2016年中国房地产泡沫化程度相当于日本房地产泡沫期(1990年前后)的70%。

用户头像鱼景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