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群不用交新农合?

最佳答案

1、高龄老人,80岁以上的老人不需要缴纳新农合。

2、残疾人,因特殊原因造成身体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人群。

3、农村特别贫困户,是那些已经完成贫困户评定条件且经过核实和确认的,也已经建档立卡备案发了相关证书的人群。

4、农村的低保户和五保户,这类人群是国家扶贫的重点对象,他们的收入低,有的根本没有经济收入,是需要国家救助才能生活的人群。

5、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计划生育群体,国家为了照顾这些老人,等其到60岁左右的时候便可免费享受到新农合的福利。

2、农村重点优抚对象,这些对象包括复员军人、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因公牺牲的军人家属。

3、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可以享受很多优待,不用缴新农合便可以享受新农合保障待遇。其中,地区政府会给予五保户一定的生活保障。各地区对于低保户享受待遇保障不同,有的地区是交新农合给予补贴。

4、重度残疾人或70岁以上老人,有很多重度残疾人或是没有赚钱能力的老人,国家也对这类人免交新农合。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第一种是农村低保户。大家都知道低保户在农村享受的各种优惠政策,其中就有新农合缴费减免政策。因为他们的基本生活都没有办法保障,也就更没有办法自主缴纳费用了,只能由国家来进行减免。

2、第二种是五保户。所谓五保户,主要是指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如果是孤儿的话,还要保教。所以自然而然的这里面就包含了新农合缴费的减免政策。

3、第三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现在各地都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对于建档立卡,为脱贫人口提供充分的医疗保障,而个人缴费部分也会由政府进行减免。

4、第四种是农村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这里面的重度残疾人主要是指一二级标准,基本生活都难以自己解决,也就没有办法来缴纳新农合的开支,所以现在对于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也被纳入到了新农合减免的范畴。

5、第五种是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优抚对象等。这些人同样因为享受各种惠农政策,而不需要缴纳新农合的费用。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