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315投诉有用吗?

最佳答案

很多消费者还是存在很大疑虑,事实说明315投诉是有用的,但去315投诉的人较多,难免有所疏漏。其实事后投诉,就代表损失已经产生了,许多时候都不能完全补救。只要购买的东西有相关证据如购物发票,或者小票,有明确的侵害人,都可以得到受理机关的帮助的。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说315的投诉时没有用的,315投诉就是消费者因与商家的商品质量方面的纠纷向工商部门的投诉,原则上应该即时解决。如果你是3月15日时投诉的到现在没有回音你就不要等着了。建议直接到工商部门查问,或另寻其他处理办法吧。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月15日是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正如设置消协的机构就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一样,确立3。15维权日的初衷也正是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唤醒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人的“冷慢横”现象。

我国自1987年开始,每年的3月15日,全国各地消费者组织都联合各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运用各种形式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其成果,促进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可以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意义深远的社会性活动。因为一些工作上的原因,经常接触到消协维权的事件。许多的时候还是很有作用的。

在网上的315网站投诉管用吗?宁可信其有。试试吧!呵呵还要告诉你:维权有多种渠道,如果投诉未果,你还可以通过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护你的合法权益。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2315是工商管理部门常设的举报投诉电话,消费者发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不论什么时间都可以投诉举报的。

用户头像屠秋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