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脱保一个月会有什么影响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脱保,上路行驶交警查到时要扣车罚款的,另如有出险时所有费用需自己承担。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到期后脱保一个月一般没有优惠。脱保”超过一定期限后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而提前续保则一般会有一定优惠。许多车险在“脱保”一个月内续保,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超过一个月,由于可能带来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

用户头像Xenia Partridg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交强险脱保会被交警处罚,而且还是必须补回去的。出事的话问题很大很麻烦。

用户头像杞孤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