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无硅油洗发水哪个牌子好用?

最佳答案

硅油(PDMS)添加到洗护用品中,能使头发表面顺滑,然而硅油不溶于水,也会堵住毛囊,使头发干枯受损,甚至脱发。洗发水里的“硅”并非指硅单质,而是指二甲硅油。也被称为“硅灵”,这种物质其实是一种封闭剂,主要是顺滑秀发的作用。

当使用后发现头发的触感很好,光滑柔顺且味道招人喜爱。然而这只是假象,表面的光滑柔顺并不代表头发得到了真正的滋养。

而无硅油洗发水就是不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成分的洗发水。消费者在辨别的时候,只要查看包装上的成分表就可以了。标注“聚二甲基硅氧烷”的,就说明该洗发水添加了硅油。

此外,已经买了含有硅油的洗发产品,可以通过一个小实验来看硅油含量的多少:

准备一小杯清水,将含有硅油的洗发水或者护发素挤一滴进入清水杯中,看其是否会迅速溶解在水中。如果很快溶解于水,表明硅油含量较低;如果呈现一坨沉积在杯底不溶于水,就表明硅油的含量比较高。

用用天然的植物萃取或是精油替代传统的硅油,能够通过调理解决硅油残留覆盖在头皮上,长期使用造成头皮毛囊逐渐萎缩,影响头皮和头发健康的问题。

关于无硅油洗发水品牌的选择,我在这里罗列二三,韩国吕系列无硅洗发水、Reveur无硅洗发水、MA CHERIE飘盈香槟洗发露、THE BODY SHOP生姜洗发水。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推荐indefinie的洗发水,符合无硅油的要求,特别适合开叉、毛躁的头发进行顺滑,染烫后的头发也能用,用完头发滑滑的。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Rêveur的洗发水,也是无硅油的,在日本当地买的很好。

用户头像宫暄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