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银行什么时候上市?

最佳答案

事实上,长沙银行的上市筹备之路已达7年之久。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着力打造智慧金融、县域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

早在2007年初,湖南省就研究将长沙、湘潭和岳阳等5家城商行及邵阳市城市信用社“五行一社”组建成“潇湘银行”打包上市。后来因受限于各城商行资产清核、股权处理等诸多因素,上市进程一度难以推进。于是,长沙银行退出了“五行一社”,谋划单独上市,并在2009年3月与中信证券(18.100, -0.02, -0.11%)签订上市辅导协议,迈出了上市的第一步。

此后几年一直无实质性进展。直至2014年底,长沙银行推出增资扩股计划,并规范股权管理,启动股权登记托管工作,为上市之路进一步清除障碍。

IPO上会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将在发审委的定期会议上审核,如果通过公司即可发行股票,没有通过则不能通过股票市场融资。在新股发行的时间上不固定,一般审核通过之后6个月之内就能完成上市手续,如果没有按期发行新股,必须重新过会再审。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沙银行迟迟未上市的原因竟是没有按期发行新股,还要重新过会再审。可见长沙银行的上市之路真的是十分艰难了,具体的上市时间也不得而知。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长沙银行的上市之路真的是十分艰难了,具体的上市时间未知。

用户头像箕新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