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18存哪个银行利息高?

最佳答案

六大银行普遍偏低。所谓六大银行是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基本不会在央行公布的基础上有太多上调。

一年期利率1.75%、二年期利率2.25%、三年期及以上利率2.75%,这几家银行都是统一的。所以如果你想拿更多的利率,我是很不建议你在这些银行里存钱的。

商业银行可以考虑。除了这六大银行以外的我们耳熟能详的银行大都是商业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等等。

与六大国有银行相比,这些商业银行吸储能力相对弱一些,自主性也相对强一些,所以为了能更好的吸引储蓄,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会有所上浮,比如深圳发展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是2.25%,刚才说过的几家银行一年期利率也差不多都会在1.95%左右。所以如果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在这些商业银行存款会更好。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要在国有背景的银行存款,利息很低的。建议你在深圳发展银行存款吧,一年期存款利率是2.25%,其他的地方性银行一年期利率也差不多都会在1.95%左右。

用户头像暨如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好像是深圳银行的利息最高,大概是2.25%。

用户头像竹青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