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加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央行加息就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央行提高了存贷款利息的行为,央行加息最主要的手段就是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基准利率提高后,会影响到银行的存贷款利率,意味着老百姓往银行存钱会获得更多的利息,在银行办理贷款后,每月需要支付更多的利息。实际上央行加息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辅助手段之一。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加息是指中央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加息的目的主要是抑制通货膨胀,防止物价上涨和资本市场流动性较低的情况,央行加息会使人们的储蓄意愿增强,市场上资金减少,从而减轻通货膨胀,同时市场上的资金减少对股票市场是不利的。

用户头像聂幼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银行加息意味着市场上的资金较多,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银行加息后,投资者储蓄的意愿增强,会使得市场上的资金减少,稳定物价,从而达到减少通货膨胀的风险。

用户头像Sandy Jan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