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上每月多少钱怎么计算的?

最佳答案

职工医疗保险是按照个人工资的8%收取其中个人缴纳2%,单位缴纳6%。医保卡上的钱有两部分组成:

一、在职的:45岁以上的,1、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2、从单位的8%里提出1.4%划入个人账户,一共是每月工资的3.4%打入。

二、 45岁以下的,1、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2、从单位的8%里提出1.2%划入个人账户,一共是每月工资的3.2%打入。 退休的个人不缴纳。每月打入是工资的3.9%。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你工资计算缴费基数,比如月入8000,缴费基数就是8000,但不低于当地上年职工月均工资的60%,也不高于300%。知道缴费基数了,就乘以当地个人医保缴费比例,这个数额就是医保每月医保进账啦。单位交的是进统筹的,和你个人账户没关系。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医保卡里面的钱是根据个人缴费的基数来确定的。比如医疗保险个人承担2%,这个2%全部打入医保卡内。单位缴纳6到7%,其中0.5%到1%打入个人医保卡内。退休后,依据退休金的4.5%打入个人医保卡。

用户头像掌代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