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具体包括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社会保险是国家给国民的一项福利,保障范围广,保障程度也相对较低,但社保是基础,商业保险是补充;

社保的功能是商保不能替代的,所以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建议先购买社保,再考虑商保。社保的养老保险缴纳足够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缴纳够20年,在退休后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都是伪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臧亦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社保是国家推出的,带有强制性。社保包括5险1金,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