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存折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为了继续有养老保险这个业务,每月都得按照比例缴纳一定的养老保险费,原来钱是直接交给社保的,现在由银行代收这笔钱,再转交给社保,所以需要往银行存钱,就得有银行卡存折了。

现在用人单位缴纳的社保,社保部门都是委托用人单位开户行的银行代为缴纳扣款的。在银行每月按时扣款时,用人单位应当保证账户里有足够的余额。

里面的钱是缴纳社保的费用,不可以取出,养老保险必须累计缴纳15年后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只能去医院看病住院报销使用或去定点的药店买药使用。

用户头像充高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您已到退休年龄办理了退休,是社保局把钱打到您存折上的,当然可以自由支取。如果您是用来交社保保险费的对应存折上的钱。只要有足够的钱支付每年的保险费,多余的部分也是可自由支取的。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存折就是一个凭证,其他一点用都没有,当然,如果连医保的话,到医院看病能用上。取钱是不可以的。

用户头像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