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中断两年补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只要按照规定缴纳滞纳金就可以补缴了,一般补交存在滞纳金的收取,为千分之2每天计算。其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当时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医疗保险要缴纳20年才能报销,养老保险要缴纳15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社会保险方面中断以后再入保险,可以进行补缴,把中断期间的社会保险补齐。

社保中断以后再入保险,也可以不补缴中断期间的社会保险,个人写出放弃申请,存入档案,就可以不补缴了,但中间间断的时间比计算缴费年限,将来退休是待遇有应当的影响。

用户头像逯安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4个月的所有欠缴费用,加上每天千分之2的滞纳金(复利计算)。补费一般都按照最低缴费基数1715来缴。

用户头像Stacey Luc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能确定的。补交怎么计算,要看当地社保政策决定的,这个你必须亲自咨询当地社保中心明确。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