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死了社保能退吗?

最佳答案

社保能退。死亡后可以领丧葬费和抚恤金。原来所缴保费,个人账户部分可以全部返还,身故前的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报销。带户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证明、社保卡,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退社保金。原参保缴纳社保人的供养的亲属或继承人可享受如下待遇:

一、领取参保缴纳人的个人帐户积累余额;二、丧葬补助费:为其死亡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三、一次性抚恤金:供养亲属为1人、2人、3人及3人以上的,分别按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倍、9倍、12倍支付。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参险人员,未到法定退休年龄,因其它原因去逝的,可以由其直系亲属代领退还的社保费用。

家人代领逝者金额的手续有:逝者的身份证(原件1+副件2)+公安机关出据的(死亡证明)+(火葬厂出的证明)+逝者的户口本(原1+副2)+最后一个参保单位出据的(工作证明),到社保大厅的养老保险窗口办理退保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由直系亲属拿着他的社保缴纳证明、身份证、死亡证明、与死者关系证明(户口本什么的)、领取人身份证,去缴纳地社保中心领取死亡一次性补偿金。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