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少钱才能买上证指数?

最佳答案

一、是无法购买的,上海证券综合指数简称“上证综指”,其样本股是全部上市股票,包括A股和B股,反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价格的变动情况,自1991年7月15日起正式发布。

二、计算股票指数,要考虑三个因素:一是抽样,即在众多股票中抽取少数具有代表性的成份股;二是加权,按单价或总值加权平均,或不加权平均;三是计算程序,计算算术平均数、几何平均数,或兼顾价格与总值。

三、由于上市股票种类繁多,计算全部上市股票的价格平均数或指数的工作是艰巨而复杂的,因此人们常常从上市股票中选择若干种富有代表性的样本股票,并计算这些样本股票的价格平均数或指数。用以表示整个市场的股票价格总趋势及涨跌幅度。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证指数不可以买卖,不可以当成股票成交。上证全称是上海证劵交易所股票价格综合指数,是由上海证劵交易所编制的股票指数。

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简称上证指数、上证综指、上证综合、沪综指或沪指)是中国反映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总体走势的统计指标。上证指数最初是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托投资公司静安证券业务部根据上海股市的实际情况,参考国外股价指标的生成方法编制而成,于1991年7月15日公开发布。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上证指数不是股票,所以不能买卖。将来推出了股指期货你也暂时不能买卖,因为不对散户开放。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