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最佳答案

征信两个月更新一次。个人征信系统的数据是由各商业银行以及金融机构进行提供的,征信系统负责将其提供的数据进行记录、整理,所以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要看商业银行多久提交一次个人信用信息数据,一般,银行规定系统需要每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一般间隔期不会超过2个月。

央行在征信系统中会记录24个月的信用卡还款信息,如果有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上记录出来,如果相关机构还尚未上报信息,那么征信报告就不会更新,直到上报了为止。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一般一到两个月更新一次。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每个月央行系统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即个人征信。信息库数据由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具体每个银行和金融机构信息更新的时间根据其报送央行系统的频率决定。

用户头像字芷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征信更新的频率不是很固定,需要看各个银行上报征信的频率,但是通常情况下,需要1-2个月的时间。根据央行的规定,各大商业银行必须定期且如实将客户的信贷行为上报到央行征信,上报频率需为一个月一次,最长不能超过2个月。

用户头像Ula Mort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