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质押的平仓线是多少?

最佳答案

质押属于担保物权中的一种。抵押与质押最大的区别就是抵押不转移抵押物,而质押必须转移占有质押物,否则就不是质押而是抵押。

第二个大区别就是,质押无法质押不动产(如房产),因为不动产的转移不是占有,而是登记。而最大股东股权质抻就是上市公司的最大控股股东把他持有的股票(股权)当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或为第三者的贷款提供担保。

一般来说股权质押并不一定是坏的,这是一个中性名词。必如公司在需要现金时,可向银行用股票质押贷款,用贷来的款完成项目,这本身可能是有利的。

但通常公布此类消息时短期内会导致股票下跌,所以有人也把它归入利空的消息范畴。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质押方继续追加保证金就没事,如果没资金的话质押股票就易主了,质押比例高的就相当于换大股东了。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各有不同吧!基本都在公司资金的107-110%之间,业务可能波动一点,但应该不会太大。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