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质押对股票价格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股票质押是一种常见的融资方式,是指上市公司把一部分股权质押给证券公司,获取一定的资金,对股票的影响不一定是上涨,也有可能是下跌,需要根据质押后所融取的资金用途以及股票质押数量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如果该公司因为发展主营业务或者开展新项目,增加公司的竞争力,缺乏资金,进行股权的质押,获得一笔资金,则是利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股价上涨,反之,如果上市公司进行股票质押,仅是为了解决财务问题,支付员工工资,这种质押是不利于公司的发展,会导致股价下跌。同时,上市公司的质押率也不能过高,最高不能超过60%,较高的质押率其风险性较大。

用户头像潮伟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总体来说影响不大,因为股权质押是股东的事情,与上市公司没有关系,也就是说股东的股权由谁来控制不影响上市公司。但市场上会拿此做些文章,因为股东质押说明股东本身的财务上有些困难或问题,继而影响上市公司的形象或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微妙的影响,从而影响股票价格。总之,没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股权质押对股票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因为股权质押主要是看企业的发展前景,股民如果不看好的话,可以不要购买,但是对于股票本身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一些被看好的股票,它的股权质押其实不一定是趋于完美的。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