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质押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质押股份对股票的影响要具体分析:如果是股东或投资者质押股票,那么一般对股价没有多大的影响。如果股东用限售股做抵押一般影响也不大,只是限售股解禁的时候股价可能会下跌。普通投资者选择质押而获得现金流,通常是认为该股票未来会上涨,所以不愿意卖掉获得现金流。

如果是企业质押公司股票,那么则要具体分析:企业质押股票得到的资金如果是为了再投资项目或者扩大生产规模,那么一般是利好。如果再投资项目能带来更大的利益,那么股价短期上涨幅度也很大。如果项目本身很差,股价则可能会下跌。如果企业质押公司股票,只是为了发放员工工资,那么一般表示公司效益不好,并且基本面也不好,很大可能没有投资价值。

用户头像庚问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总体来说影响不大,因为股权质押是股东的事情,与上市公司没有关系,也就是说股东的股权由谁来控制不影响上市公司。但市场上会拿此做些文章,因为股东质押说明股东本身的财务上有些困难或问题,继而影响上市公司的形象或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微妙的影响,从而影响股票价格。总之,没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东股权质押的影响:对于某些公司来说,股票质押是一种利好,它可以帮助公司解决资金紧张问题,利用股票质押获得的资金让公司发展得更好。但如果公司经营状况出现问题,在短时间内很可能会导致公司股票下跌,股票质押贷款很容易让公司增加更多的负债率。

用户头像卷南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