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全险包括什么?

最佳答案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的简称。社保具有强制性的特点,就是用人单位和个人都需要缴纳。社保目前分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

社会保险作用就在于: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有所保、伤有所疗、失有所得。也就是让你在老病伤失的时候,能获得一定费用的补偿和救济。如果有条件办,肯定是办比不办好的,办了就有保障,反之没有。缴费个人只需要缴纳养老、医疗和失业三种,生育和工伤由用人单位缴。个人缴纳养老比例为8%,医疗为2%,失业为1%,以你的工资额为缴费基数按月缴纳。

社保应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种险种。前三种是单位与个人共同交纳社保费用,后两种是由单位交纳。社会保险是属于强制性保险,单位必须给劳动者购买。社保品种,个人缴费及比例,养老保险8%、医疗保险2%、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1%.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一般为企业工资总额的20%左右,全部纳入社会统筹基金。职工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并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基本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费一般为职工工资总额的6%左右,个人缴费为本人工资的2%.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费的30%左右划入个人账户,其余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

失业保险: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

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费由企业缴纳,实行行业差别费率,征收标准为企业全部职工工资总额乘以行业差别费率,目前平均工伤保险费率一般不超过1%。

生育保险:企业缴纳生育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按照不超过工资总额的1%缴纳。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就是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做个头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