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换货能用运费险吗?

最佳答案

换货是没有运费险的,只有退货才有运费险。运费险是根据当前的网络交替特征,所推出的退货运费险产品,被称为“退运保险”。只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这类的商品购买,买家可以选购该保险产品,如果出现退货的状况,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会按照相关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费进行赔偿。保险公司会对其进行审核,如果审核无误的话,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内把钱退到买家的支付宝账户上面。但是如果买家是换货的话是没有运费险的。

用户头像仵秋颖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之前淘宝的运费险只能在退货的情况下才能进行理赔,换货不能赔。但是现在的有的商家投保的运费险可以用于赔付换货时产生的运费。大家在购买商品前最好咨询一下淘宝客服。如果已经购买,想知道换货运费险能不能赔,可以在商品售后服务的退款界面查看,如果出险了“换货”这一选项,那么运费险可以赔付。

用户头像拱翠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的。退货运费险的作用,是买家发起退货退款或换货请求,保险公司对退换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补偿的保险服务,能够获得多少退货运费是保险公司根据两地距离计算出的固定金额,不会根据实际退货运费多少而改变。

用户头像蒙良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