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受益人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保险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中,接受保险合同利益的人。受益人是由保险人指定的,并载入保险合同。当投保人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即被保险人;也可能是第三者。

当投保人为他人投保人身保险,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也可能是被保险人,或者是第三者。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可以更换受益人。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中未指定受益人,被保险人死亡时,保险金由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领取。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受益人享受保险合同的利益,领取保险金,但并非保险合同当事人,且不负交付保险费的义务。受益人是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中指定的人。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是指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在保险事故发生或者约定的保险期限届满时,依照保险合同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