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要求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实收货币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五亿元;在特定区域内经营业务的保险公司,实收货币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二亿元。

2、保险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必须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任职资格;经营寿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至少要有三名经中国保监会认可的精算人员;经营寿险业务的区域性保险公司,至少要有一名经中国保监会认可的精算人员。

3、具有与其业务规模和人员数量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办公设备;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应为企业法人或国家允许投资的其他组织;股东资格应符合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要求具备的其他条件。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实收货币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五亿元;在特定区域内经营业务的保险公司,实收货币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二亿元。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实收货币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五亿元。

用户头像犹若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