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

最佳答案

购买二手房申请办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两种方式:

1、借款人直接向市资金中心申请办理贷款。其办理流程:到“中心”咨询、登记 → 提交申请资料 →“中心”受理、审批 → 买卖双方交易过户 → 与银行签订合同 → 办理抵押登记 → 贷款资金发放 → 借款人按月还款 →结清贷款→注销抵押。

2、借款人委托中介公司代办手续。那么,怎么办理呢?有以下步骤:

第一步:客户直接向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咨询,领取贷款申请表。

第二步:借款人将全套贷款资料提交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由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送市资金中心办理审批。

第三步:市资金中心对贷款资格、额度及年限审批后,发放贷款承诺书。

第四步: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为房屋买卖双方代办房产证和土地证过户手续,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抵押合同,并与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签订提供担保的三方协议。

第五步:房屋产权证单证过户后,市资金中心即可发放贷款资金,将贷款资金通过银行以转账方式直接划转到卖房方开立的存款专户内,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从次月开始按月偿还贷款本息。

第六步:担保公司或中介公司为借款人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将房屋他项权证移交贷款银行收妥归档。

用户头像斜月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你要有购买公积金,购买时间限制看你的户口,一般本地户口购买时间要半年以上,外地户口购买时间要一年以上。

同时要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证明,一般公积金贷款流水账要以后月供款的两倍,同时提供户口本的复印件,婚姻证明的复印件,(如果是已婚,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身份证的复印件,同时提供业主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如业主已婚,配偶也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的复印件),同时购买的二手房有证,可以过户,这样就可以做公积金贷款了。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实,最好就是到相关部门问清楚。建议你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一下。

用户头像寇春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