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合伙开公司利润怎么分配?

最佳答案

最简单的分利润方式,就是按照投资比例来。

一共需资金40万,你和你朋友共同出资,那么你俩就是原始股东,你朋友出了20万,目前占比50%,你出了设备,折算成现金+你出的3万元现金,除以40万,是你占股比例,所得利润按照投资比例分。

我知道你负责运营,付出了很多精力,光按投资比例分你心理不平衡,创业阶段,要么你吃点亏,要么提前和你朋友协商好,多占一点股份,或者直接五五开,找个律师或者公证下你们之间商讨好的协议,省的后期扯皮。

有利润了,减完成本再分润的模式最好,有利于后期融资。

用户头像用文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这样的,双方在开公司时,可以在章程中约定利润的分配方法,不另行约定,就按投资的比例分成。

一般讲,双方或多方在设立公司时,尽量把这些事情约定好,这样就避免了以后,由股东会投票决定,控股的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决定,而不控股的人失去了话语权。所以章程是很重要的。

用户头像毓紫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合伙开的公司,可以在章程中约定利润的分配方法,不另行约定,就按投资的比例分成。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