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信托投资公司?

最佳答案

信托的定义: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信托投资公司)的信任,将其合法拥有的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的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概括地说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托的基本特征:

1、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受托人应具有良好的信誉;

2、信托成立的前提是委托人要将自有财产委托给受托人;

3、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信托依法成立后,信托财产即从委托人、受托人以及受益人的自有财产中分离出来,成为独立运作的财产;

4、受托人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管理信托事务。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种信托投与委托投资业务有两点不同:

第一,信托投资的资金来源是信托投资公司的自有资金及稳定的长期信托资金,而委托投资的资金来源是与之相对应的委托人提供的投资保证金。

第二,信托投资过程中,信托投资公司直接参与投资企业经营成果的分配,并承担相应的风险,而对委托投资,信托公司则不参与投资企业的收益分配,只收取手续费,对投资效益也不承担经济责任。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信托投资,是金融信托投资机构用自有资金及组织的资金进行的投资。以投资者身份直接参与对企业的投资是目前中国信托投资公司的一项主要业务。

用户头像召凝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