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票据贴现率如何规定?

最佳答案

贴现率,简单的说,就是将来的钱,折算到现值,少掉或多出的那部分的钱与将来的钱的比值。

比如,现在你有95万,1年后这些钱会因为银行利息,或者是人民币升值而变为100万,多出的5万比上1年后的100万得到5%,所以贴现率就是5%。<或者是可以这样理解,1年后你可以得到100万,贴现率为5%,所以相当于这笔钱现在的价值为95万。

其实,贴现率的计算是为了服务计算现值来计算的。<比如,现在有人欠你10万元,但是要一年后才给你,根据当今市场的贴现率假设是5%,那相当于是现值的9万5千元,你可以考虑是不是要提高他欠钱的利息来弥补这部分损失。

或者是,你用50万投资一个项目,20年后有100万的收入,但是这100万贴现到今天的价值只有10多万,也就是说,你50万的钱存入银行,20年后产生的利息本金加起来都比100万要多,这样一来,这个投资就不划算,你就可以考虑不投资这个项目了。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贴现付款额=票据面额×(1一年贴现率×贴现后到期天数÷365天) 转换过来就是你的答案了。因为你要算的是年贴现率啊,但是到期期限是3个月,4是月贴现率和年贴现率的转换。

用户头像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贴现率的定义,指的是将未来资产折算成现值的利率,一般是用当时零风险的利率来当作贴现率,但并不是绝对。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