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ETF指数基金可以做空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ETF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跟踪对象为指数,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特点,投资者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操作难度较大。ETF基金也可以直接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交易流程和股票的交易是类似的,交易的价格是市场实时价。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ETF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ETF基金本身来说只能进行套利,不能进行买空,但是可以利用融资融券、上证50ETF进行做空操作。ETF被纳入融资融券的标的物范围,投资者可以开通融资融券权限,进行融券卖出操作,达到做空的目的。利用上证50ETF期权,选择买入看跌期权或者卖出看多期权起到做空的效果。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ETF基金可以做空。想做空ETF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证券公司的融券业务来做空,即向券商借入ETF再卖出,以“高卖低买”;二是通过对应的金融衍生工具来进行做空,比如说期货、期权等。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