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伍军人如何无息贷款?

最佳答案

一、退伍军人无息贷款申请条件:

1、具有贷款银行所在地的当地户口,并且还没有安置工作;

2、有创业的意愿。满足了以上两个条件的退伍军人,如果创建微型企业,就可以享受申请复制贷款以及政府补贴利息的政策了。

具体做法是退伍军人携带本人的退役证,退役士兵企业信息核查表,还有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到当地政府进行认定,条件符合的话,就可以到当地的乡镇政府、工商部门进行申请了,申请之后带着所有的证明材料,到银行办理贷款申请即可。

二、退伍军人无息贷款申请资料:

退伍军人申请贷款所需资料包括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贷款申请书以及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审查推荐认定表、创业培训结业证书、贷款行认可的担保证明以及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提出贷款申请。政府部门经过初审资料审核通过以后,推荐给贷款银行,贷款银行审核再次通过后,发放贷款。

三、退伍军人无息贷款办理流程:

资金用途贷款按照个人申请、社区推荐,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审查,贷款担保机构担保、商业银行核贷的程序进行,借款人应将贷款用作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流动资金,确保贷款专款专用。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军人无息贷款是针对于军人的一种创业贷款,是国家给予退伍军人的一项政策性优惠,申请无息贷款的军人,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国家贴息,国家将你贷款的利息用补贴形式支付给银行,你不用付利息。

1、贷款的扶持对象及范围:申请人女的不能超过50岁,男的不能超过60岁。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2、申请材料:退伍军人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工商营业执照、退役士兵证,到和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大厅登记申报;

3、携带以上证件,向银行提出申请。银行会对申请人的征信情况、工作与收入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判断申请人是否符合银行的准入制度。发放贷款;

4、虽说是无息贷款,但是如果借款人不按时还款,也是要负担违约责任的,您的征信状态会严重受损。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包括城镇籍、失业一年以上的以及进城自主创业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可凭《退伍军人自谋职业证》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的一般最高额度为5万元,还款方式和计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商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

至于小额担保贷款具体申请程序,您可以到当地经办银行咨询。对从事社区服务及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至于退伍军人贷款是否无利息要看各地政策标准。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